首页 | 典型经验 | 宣传教育 | 北京化工大学举行本科生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

北京化工大学举行本科生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10 14:31: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9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本科生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暨“宏德讲坛”第二十三讲在昌平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国家督学,国家语委咨询委员,国家语委审音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教育部语用司原司长姚喜双,中国教育报理论文化中心主任杨桂青,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北区办、学工办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昌平校区辅导员和本科生党员参加活动。活动面向全校师生进行了现场直播。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邹德勋从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工作安排和具体内容四个方面介绍本科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并希望全体本科生弘扬红色精神,争做红色传人,营造“喜迎百年诞辰,共庆风华正茂”的校园氛围,展现北化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精气神,努力唱响时代主旋律。



学生党员代表化学工程学院蔡金德同学向全体本科生发出党史学习倡议,号召全体本科生汲取党史内涵,在学习党史中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和升华人生价值。



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为姚喜双教授颁发了北京化工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校外导师聘书。



姚喜双教授为全校本科生精心准备了亲自录制的《共产党宣言》有声读物等党史学习资料。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了北京化工大学本科生党史学习教育。

启动仪式后,作为我校本科生党史学习教育的首场宣讲报告暨“宏德讲坛”第二十三讲,姚喜双教授受邀带来了精彩报告《学党史——毛泽东诗词鉴赏》。



姚喜双教授首先对北京化工大学举办本科生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北京化工大学举办本科生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在全校范围内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有助于鼓舞提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有助于激发全校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的巨大热情。报告中,姚喜双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深远意义和总体要求出发,以“为什么要学习毛泽东诗词”开篇,讲述了毛泽东诗词的重要历史地位。通过大量列举毛泽东诗词的经典名句,结合党的成长历史深情回顾了一代伟人的一生,阐述了以毛泽东主席为代表的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以人民为主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随后,他详细解读了大气磅礴的《沁园春·长沙》、勇敢无畏的《七律·长征》等15篇脍炙人口的经典诗词,并现场进行了朗诵,以饱满的声线展现了毛泽东诗词的豪迈气魄和壮丽画面。最后,他寄语全体北化本科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附:

北京化工大学本科生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通过开展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学好专题党课及报告、做好红色实践教学、开展特色组织生活等形式,将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引导全体本科生学好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的百年历史,宣传党的光辉历史,传颂党的丰功伟绩,以学党史的重要过程和意义激励自身不断前行。

北京化工大学“宏德讲坛”定位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传播人文道德正能量”,邀请自然科学、人文社科、文体界、公益慈善界等领域名家专家“进校园、进教室、进课堂”,面向广大青年学生“讲人生、讲奋斗、讲奉献”,帮助学生了解学术前沿、拓宽科技视野、培育大学精神。现已成功开展22讲,辐射师生6000余人次,建立起“精神导师传信念、名家专家讲人生、青年领袖讲励志、身边同学讲榜样”的多层次、立体化榜样育人体系。

姚喜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和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导。国家督学,国家语委咨询委员,国家语委审音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曾任教育部语用司司长,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所长,国家语委普通话与文字应用培训测试中心主任,语言文字应用主编,北京广播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院长等,是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责任编辑:加措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北京化工大学举行本科生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暨宏德讲坛第二十三讲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9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本科生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暨“宏德讲坛”第二十三讲在昌平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