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典型经验 | 宣传教育 | 西南交通大学举行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

西南交通大学举行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

来源: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 作者:漆念尊 韩冰 发布时间:2021-04-14 14:22: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带领全校学生党员并引领全体学生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迎接建党一百周年,4月8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于犀浦校区综合楼148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沈火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各学生培养单位党总支书记、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及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仪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毅主持。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高平平首先向大家介绍《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对我校学生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学习要求、学习形式进行了明确。方案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从五个角度总体考虑布局,从学校和学院同向发力,覆盖全体学生党员,辐射全体学生,着力开展12项重点项目,让党史学习教育成为学生明理增信的“动力源”、崇德力行的“金钥匙”。同时,在工作方法上也针对学生群体特点有所创新,结合网络平台,使党史教育进入日常;在形式上,结合体验式教育和浸润式教育,使党史教育沁人心、暖人心、鼓人心。

仪式上,沈火明为学生党员代表发放党史学习书籍,希望各位党员能够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相关学习材料。在学习动员讲话中,沈火明对学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三个必然要求”中深刻领悟“为什么学”,二要准确把握学习重点,从“两个维度”中深刻掌握“学什么”,三要要深化学习实效,从“一个贯穿”要求中深刻把握“怎么学”。在学习的过程中,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占祥教授为学生党员作了首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以《百年历史回望和红色密码解读——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及其启示》为题,为学生党员梳理了百年党史的基本脉络和重要关节点,并结合史实向大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人最有理由自信的“红色密码”所在。

此次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的成功举行吹响了全校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冲锋号,后续通过开展专题党课、专题培训、主题实践等活动,掀起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热潮,引领全体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青春昂扬姿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责任编辑:王浩洋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带领全校学生党员并引领全体学生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迎接建党一百周年,4月8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于犀浦校区综合楼148举行。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