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典型经验 | 宣传教育 | 云南艺术学院:一堂特殊的“影视”党课开讲

云南艺术学院:一堂特殊的“影视”党课开讲

作者:刘俊辰 武小雯 发布时间:2021-06-01 13:40:56

为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发挥电影电视学院的专业优势,有针对性地组织党员师生进农村开展服务活动,在乡村振兴、服务社会上体现影视学院师生的作用,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激发师生爱国情感、公民意识和社会责任,让党旗在新农村一线高高飘扬。5月29日,云南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尹松副教授带领20余名广播电视编导、影视摄影与制作、录音艺术等专业的师生赴大理州宾川县钟英乡皮厂村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露天放映活动。

活动中放映了22年前尹松副教授在皮厂村驻村工作时拍摄的专题片《走出大山——钟英乡皮厂村脱贫攻坚纪实》,放映现场特别邀请到22年前被记录进影片的人们,他们在现场通过“认领”当年的照片、观看当年的影像、与老工作队员们谈心等环节,共同感受着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22年间,皮厂村的教育、生活、农业、产业、文化、医疗和人民精神面貌等等各个方面翻天覆地的变化。

放映现场,由影视学院广播电视编导、影视摄影与制作、录音艺术专业的师生跨专业合作,共同完成现场的设备组装、信号调试、拍摄录制、调研采访等各项工作内容。在皮厂村委会的协助支持下,皮厂村全体党员干部和其他村民来到现场参与了放映活动,其中就有当年还是破旧房屋里读书的小学生如今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爸爸,当年还是书生意气而如今已年迈的老校长,当年写下《走出大山》的影片文案却已牺牲在扶贫攻坚战线的驻村工作队长的队友们。“以前的日子太苦啦,现在的生活不一样了,什么都变好了。”这是一位皮厂村的老党员在观看放映时发出的感慨。

放映结束后,皮厂村的新老党员借此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党史教育课,影视学院在场的党员老师和学生们也参与到其中。党课由皮厂村党总支书记张彪同志主持,党员代表尹松、杨云湘、潘福荣等参加并进行发言。张彪同志对老党员曾经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每一位老同志都是一面旗帜,老同志们留下的风景,是激励也是鞭策,我们年轻党员要把这种宝贵的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影视学院尹松副教授表示,作为一次传承红色基因的思政课堂,就是要把影视专业的优势和乡村振兴的历史潮流紧紧结合起来,让影视学院的师生们能够把所学服务于农村基层,把专业知识扎根在祖国大地上,要从党史学习中,真正感受“云岭发展巨变”,激发师生们的爱国情怀。

本次赴大理宾川皮厂村教学实践活动以云南艺术学院《大山里的党旗》项目的开展为基础,通过项目的调研、采访、拍摄等工作为契机,结合学生身心特点和专业建设实际,真正把创新思政课堂做到实处,结合社会实际,有针对性地走进农村,开展志愿宣传服务活动,发挥出影视学院师生的作用,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杨璐遥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影视学院尹松副教授表示,作为一次传承红色基因的思政课堂,就是要把影视专业的优势和乡村振兴的历史潮流紧紧结合起来,让影视学院的师生们能够把所学服务于农村基层,把专业知识扎根在祖国大地上,要从党史学习中,真正感受“云岭发展巨变”,激发师生们的爱国情怀。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