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典型经验 | 宣传教育 | 西财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西财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16 10:35:46

教师座谈.jpg

7月6日,西南财经大学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马骁出席会议,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科研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师德先进个人”代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青年专任课教师代表、海外归国教师代表、统一战线教师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李雪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经济学院李萍教授、公共管理学院陈建东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世强教授、金融学院罗荣华教授、国际商学院吴钢副教授等13位教师作了交流发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并结合学术传承、科技创新、青年人才培养、做新时代“大先生”等谈理论学习体会,讲立德树人初心。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作为高校教师,要始终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永葆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骁代表学校党委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好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学校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广大教师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把理论学习研究与立德树人实践紧密结合,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并将所学所研、所悟所得融入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全过程,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加快建设财经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 7月6日,西南财经大学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