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典型经验 | 宣传教育 | 潍坊学院线下线上“宣讲+”系列活动推进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

潍坊学院线下线上“宣讲+”系列活动推进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张增森 王秀慧 发布时间:2021-09-07 10:52:40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潍坊学院采取线上线下“宣讲+系列活动”多种方式引领全校学生深入学习、了解党的历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线下开展“宣讲+系列活动”活动。组建由30余名师生组成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截至6月底,宣讲队伍已深入学校21个二级学院进行了宣讲,万余名学生参与聆听。举办《缅怀百年革命历史,追寻家乡红色记忆》《建造·新中国》《百名党员送祝福 百行百业建新功》《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红船劈浪行,驶入新时代》《在红色美术经典作品赏析中学党史》等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系列精品活动。启动以“峥嵘百年光辉路,青春奋斗正当时”为主题的“百年说”主题讲坛活动,24名优秀辅导员结合建党100周年,讲好建党故事,讲好发展故事,讲好人民故事,启发青年思想,鼓舞青年斗志。开展“学党史,师生共接力”党史微视频党课录制活动,全校辅导员、学生作为主讲人共录制了120部微党课视频作品,在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宣传播放,回顾党的百年历程,歌颂党的辉煌成就,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用好地方红色资源,组织开展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活动,组织学生党员骨干走进潍南县委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等,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缅怀革命先烈,重温英雄事迹,传承红色文化。举办 “青春心向党”大学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开展“潍院学子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7月1日上午,学校组织数千名学生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在校大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生诗朗诵《党旗颂》,在场数千名学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党青春永驻,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伟大的人民幸福安康!

线上发挥好学生工作网上“一体两翼”(学工在线网站、“潍院学工”微信、微博)平台、中国大学生在线媒体矩阵作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月,根据中国大学生在线工作部署,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了“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其中“四史”学习教育网上竞答活动在3月2—7日期间答题次数达5万余次,学校在4月份被山东省教育厅推荐为《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千校学生云答题”云上互动高校。4—5月,举办第二届“学党史·知团情·通校史”知识竞赛活动,学生积极参与,答题总人数达14958人,答题次数达28605次。5—6月,以线上方式举办潍坊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校园网络文化节,开展了包括“纸笺送祝福,献礼建党百年”主题签名,手写祝福征集,“建党百年正青春,七十校庆续华章”主题网文、组图征集,“唱支歌儿给党听”原创校园歌曲作品征集,“献礼校庆,迎建党百年”招贴绘画作品征集等活动。

潍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清明指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拓展“宣讲+”的内涵外延,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力的队伍支持、人才保障和互动平台,有效推动了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营造了良好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浓厚氛围。青年学子通过示范宣讲、主题演讲、分享交流等形式,积极参与“宣讲+”活动,在实践中把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有机结合。

潍坊学院2018级法学专业本科学生党员张倩说,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收获很大、感触很深,在“长征壮举万众瞩目,红军精神光耀千秋”的主题宣讲会中深刻感受到了伟大的长征精神的时代意义。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继承革命先辈的伟大事业,传承长征的精神基因,在强军兴国的长征路上续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杨璐遥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