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典型经验 | 宣传教育 | 绵阳城市学院党委全力抓好“开学第一课”

绵阳城市学院党委全力抓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绵阳城市学院 作者:安军 发布时间:2022-03-07 10:41:35

  受疫情影响学校推迟学生到校时间后,绵阳城市学院党委科学研判、积极部署,在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的情况下,采取多项措施确保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教学质量。

IMG_20220303_110136.jpg

学校党委根据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相关通知要求,组织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开学第一课做了专题部署和分工,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学生QQ群、微信群和钉钉群等转发了四川广播电视台科教频道、学习强国等平台播发省教育工委统一组织的“开学第一课”的连接方式,讲清“开学第一课”暨“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系列思政大课”活动的重大意义,积极引导师生主动参加收看,同时消除他们的思想疑虑,防止发生舆情。

16.jpg

2月27日晚上全校405个班级,13089人观看由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开展的四川大学生同上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暨“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系列思政大课”活动,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生成依据、伟大意义和现实实践。集中观看结束后,以班为单位在网上开展讨论,辅导员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增强学生对“两个确立”的深刻理解,确保了开学第一课的收看效果。

12.jpg  

马克思学院教师充分利用超星学习通、QQ群、钉钉、腾讯会议等多种网络教学资源和平台,采用直录播等多种形式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充分利用北京冬奥会资源讲好“大思政课”,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中国奥运健儿勇于挑战自我的拼搏精神和志愿者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引导同学们传承与弘扬奥运精神,带领同学们一起发出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铮铮誓言。

14.jpg

课堂上通过实时提问、限时答题、教师学生合作完成线上教学任务等方式,提高在线课堂教学效果,保证教学质量,达到线上线下实质等效。

未标题-1.jpg 

校领导、校级督导专家还深入线上课堂听课、巡课,全面检查在线教学实施情况,要求个教学单位落实线上教学信息反馈制度,做到信息有反馈、出现问题有措施、后续改进有跟踪,确保了课程教学质量。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受疫情影响学校推迟学生到校时间后,绵阳城市学院党委科学研判、积极部署,在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的情况下,采取多项措施确保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教学质量。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