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典型经验 | 宣传教育 | 华中农业大学:牢记嘱托,引领师生练就强农兴农本领

华中农业大学:牢记嘱托,引领师生练就强农兴农本领

来源:华中农业大学 作者:陈超奇 发布时间:2023-05-26 14:48:11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中强调,要“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华中农业大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引领师生在践行“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中砥砺奋进,书写奋斗新篇。

一是在深学细悟中筑牢信仰之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学校第一时间、第一议题召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学习座谈会、集体研学会,开展师生联合主题党(团)日活动,举办“闪亮的青春”成长分享会,开设“自找苦吃”青年谈专栏,组织“科技小院”师生开展研学热议,校长李召虎走进青年教师调研畅谈成长发展,60余名师生代表恳谈体会,畅话强农兴农使命。

二是在实践研学中补足精神之钙。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学校先后与新华社湖北分社、武汉轻工大学、荆门市农业农村局等开展青年联学活动,组织师生在“乡村振兴荆楚行”“与岗位科学家同行”等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中开展“沉浸式”现场教育,在学思践悟的“双向奔赴”中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三是在培根铸魂中把稳思想之舵。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学校结合“狮山读书节”等“两季三节”校园文化活动,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融入五四青年节的思政课堂,将思政课“搬”到校史馆、科技小院,拍摄《“典”亮青春》系列视频,校领导纷纷走上讲台讲授《耕读中国》《绿色中国》等思政公选课,师生走进“共同空间”面对面交流成长发展,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启智明理,引导青年重塑“自找苦吃”的意义世界,激发师生为中华复兴而育人读书的内生动力。

相关阅读
  • 特别推荐。主要发布中央领导同志关于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等,教育部和思政司领导同...
    2020-05-09
  • 在活动安排上突出三个特点。一是在活动内容上,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主线,围绕促...
    北京中医药大学 2021-11-16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华中农业大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引领师生在践行“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中砥砺奋进,书写奋斗新篇。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