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典型经验 | 平安校园 | 江南大学:举办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

江南大学:举办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江南大学/徐雪梅 发布时间:2021-07-22 15:58:39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防诈骗和安全防范意识,5月10日下午,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在二教2A127举办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雪浪派出所王俊皓警官担任主讲嘉宾,学院本、硕、博40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首先,王俊皓通过具体的数据,向大家展现了当前防诈骗的形势,强调了针对在校大学生开展防诈骗教育的重要性。随后,他还通过详实的案例、生动的视频,分析了网络诈骗的基本特征,向同学们介绍了“网购刷单诈骗”“校园贷诈骗”“裸聊诈骗”等各种类型诈骗的常见作案方法。他提出,大学生社会经验不足,阅历不深,需要更加提高反诈意识,不要贪图小便宜,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最后,辅导员张同舟老师对王俊皓的讲座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同学们一定要警钟长鸣,时时事事处处都要绷紧“防诈”这根弦,确保自己的财产安全。

近期,生物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反诈骗宣传和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教育,在学生群体中开展“金钟罩”注册全覆盖,帮助学生提高警惕,并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和网络价值观,确保自身财产安全,并健康快乐地学习成长。

2.jpg

活动现场

3.jpg

王俊皓警官开讲

4.jpg

开展反诈骗宣传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防诈骗和安全防范意识,5月10日下午,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在二教2A127举办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雪浪派出所王俊皓警官担任主讲嘉宾,学院本、硕、博40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首先,王俊皓通过具体的数据,向大家展现了当前防诈骗的形势,强调了针对在校大学生开展防诈骗教育的重要性。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