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典型经验 | 平安校园 | 贵州黔南科技学院:讲好“开学第一课”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贵州黔南科技学院:讲好“开学第一课”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来源:贵州黔南科技学院 作者:黄梦瑶 晏春 发布时间:2023-03-03 09:46:50

“如何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如何防诈骗?如何做好传染病防范?”2月27日,贵州黔南科技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正式开学,一堂题为“新学期,新目标”的开学第一课,为学校新学期注入新的活力。

1.jpg

“开学第一课”课堂


课堂上,教师们聚焦当下热点的校园安全问题,通过组织学生观看安全教育专题片、相关案例分析、领学解说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意识,共筑校园安全防线。

2.jpg

“开学第一课”课堂


“生命对于每一个人来说只有一次,应该爱护、珍惜。我们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谨防诈骗,注意人身、财物安全,平安健康才能更好的学习。”贵州黔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金融学学生邓雯沁表示,经过系统的学习,她充分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

“开学前,学校提前召开学生工作部署会,统筹规划校园安全教育工作,并利用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对拒绝酒驾、防电信诈骗、防毒拒毒、传染病防护等知识进行线上安全宣传教育,推动学校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贵州黔南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左章权表示,学校坚持校园安全与教育教学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多措并举推动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入头脑、记心中,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2月27日,贵州黔南科技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正式开学,一堂题为“新学期,新目标”的开学第一课,为学校新学期注入新的活力。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