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典型经验 | 平安校园 | 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举行纪念活动和自然灾害应急疏散演练

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举行纪念活动和自然灾害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 作者:刘珥婷 发布时间:2023-05-18 16:26:47

2023年5月12日,是5·12汶川大地震十五周年祭也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分别在两校区举行了纪念活动和自然灾害宿舍应急疏散演练。

5月11日上午,学院校团委组织师生代表在绵竹和崇州校区开展了“5·12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和“5.12”汶川大地震纪念活动。

上午9时,绵竹校区师生代表手捧白色的菊花来到绵竹市汉旺地震遗址公园 “5·12”地震纪念碑前,全体师生面向纪念碑默哀、鞠躬,深切悼念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默哀结束后,全体师生依次将手中的鲜花敬献给地震遇难者,以寄托哀思。

在崇州校区,学生代表在小剧场内开展防灾减灾主题教育活动。校团委老师通过PPT展示、观看防灾减灾小视频等方式,让学生学习了解了国家防灾减灾管理机制以及相关法律、自然灾害应对、突发灾害应急处理等相关知识,提高了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下午1点40分,崇州校区安保处组织开展了自然灾害宿舍应急疏散演练。学院党委书记周世伟、副院长谢桂兰、院长助理杨云、安保处处长佘怀川、学生处副处长米家兴、崇州校区辅导员及学生参加。   

随着报警小组拉响警报信号,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参演学生在疏散引导小组的指引下,沿着宿舍疏散通道路线和安全出口的方向有序撤离至操场安全区域。

演练结束后,安保处处长就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通过认真梳理问题,总结反思过程,不断加强学院的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措施,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和培训,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15年前的声音和画面我们从未忘却,愿山河无恙,生命不息!同时期望师生们能够积极参与学院的安全建设工作,自觉遵守学院的安全规定,共同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2023年5月12日,是5·12汶川大地震十五周年祭也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分别在两校区举行了纪念活动和自然灾害宿舍应急疏散演练。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