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典型经验 | 平安校园 |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检查排查专项行动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检查排查专项行动

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发布时间:2023-06-05 16:59:12

为全面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求,结合前期消防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验校内各二级单位消防安全自查工作落实情况,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对南校区相关重点场所和区域进行了消防安全隐患现场检查与随机抽查。

11.jpeg

此次专项行动着重检查了相关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消防责任体系落实情况、责任人履职情况、重点要害部位巡检巡查情况、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等。在南校区综合楼,检查组一行针对前期检查中发现的用电线路老化、私拉乱接电源、杂物堆积存放、遮挡消火栓箱、应急照明设施和疏散标识缺失等问题进行了随机复查和“回头看”,要求加强对相关服务外包单位消防安全责任监管,配备专业巡检巡查人员,提高从业人员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在竹园餐厅,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前期摸排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了消防责任体系是否建立、区域消防责任是否落实到人、消防应急预案是否完备等情况,要求尽快妥善完成相关整改工作,建立消防安全巡查机制,明确消防安全员及相应职责,层层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在竹园4号学生公寓,检查组深入了解了学生使用电动自行车情况,明确要求要加强监管,禁止电动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特别是禁止携带电动车蓄电池进入学生公寓。

前期消防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多数问题在此次检查中已得到整改,表明了相关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按照《关于开展校内消防检查专项行动》通知要求,认真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行动,全面摸排清理整治消防安全隐患。针对发现的个别消防安全风险隐患点和相关问题,党委安全保卫部/保卫处及时发送隐患整改建议书,建立台账,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要求。

近期,学校防火委员会办公室将联合相关消防部门,紧盯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为全面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求,结合前期消防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验校内各二级单位消防安全自查工作落实情况,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对南校区相关重点场所和区域进行了消防安全隐患现场检查与随机抽查。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