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革命精神系列专栏 | 革命精神 | 特别推荐 | “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宣传系列专栏”(第二批)工作推进会召开

“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宣传系列专栏”(第二批)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8 16:00:00

3月24日,由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组织推动,有关高校参与共建的“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宣传系列专栏”(第二批)工作推进会召开。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通过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做好“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宣传系列专栏”,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宣传价值。专栏建设要紧密结合高校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用好用活革命精神教育资源,以高质量的专栏建设和显著的育人效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此次参与合作共建的高校有16所,包括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琼台师范学院、赣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渭南师范学院、吕梁学院、信阳师范学院、长治学院、东北石油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石河子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郑州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绵阳师范学院、北京体育大学,将对八一精神、琼崖革命精神、苏区精神、东北抗联精神、照金精神、吕梁精神、大别山精神、太行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北大荒精神、兵团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焦裕禄精神、雷锋精神、抗震救灾精神、女排精神等进行系统梳理和宣传展示。各高校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部署安排,各项工作已在加快推进中。

建设“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宣传系列专栏”,是高校思政网、中国大学生在线与有关高校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党组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首批革命精神(12种)已基本制作完成,并于3月底陆续上线。该专栏将持续在高校思政网、中国大学生在线等平台重点展示,并以此为基础与共建高校建立合作机制,开展革命精神的学习宣传、研究阐释、交流研讨等活动。欢迎各高校积极参与共建。

责任编辑:杨璐遥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3月24日,由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组织推动,有关高校参与共建的“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宣传系列专栏”(第二批)工作推进会召开。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