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校保卫三十年 | 特色经验 | 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组织开展禁毒专题讲座

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组织开展禁毒专题讲座

来源: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 作者:刘珥婷 发布时间:2023-05-12 15:23:52

为了让大学生深刻了解禁毒的重大意义,以及毒品对国家社会和家庭的严重危害,呼吁大家“关爱生命、呵护健康”,共同营造安宁、文明、健康的校园环境,近日,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在崇州校区组织开展了“拒绝毒品 净化校园”禁毒专题讲座。学院执行院长罗琴、副院长谢桂兰、院长助理杨云等相关领导以及传媒艺术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本次禁毒专题讲座。

讲座特邀崇州市人民政府督学、崇州市禁毒委员会特聘讲师汤继红及崇州市禁毒办廖忠泉警官到校作禁毒专题讲座。禁毒委汤老师围绕“中国百年禁毒史”“认识毒品”“吸毒的概念”“吸毒的危害”“毒品犯罪”“毒品如何预防”“如何提升防毒意识与拒毒能力”等7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组织全体师生进行拒毒宣誓,表明“坚决抵制毒品”的决心和态度。最后,他对学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远离毒品,二是做对社会有用的人,三是要坚定理想,勇敢面对人生挫折。

通过本次活动,使得师生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掀起自觉防毒、拒毒的新高潮,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毒品的危害,营造安全无毒的良好氛围,创建绿色健康的文明校园。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近日,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在崇州校区组织开展了“拒绝毒品 净化校园”禁毒专题讲座。学院执行院长罗琴、副院长谢桂兰、院长助理杨云等相关领导以及传媒艺术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本次禁毒专题讲座。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