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校保卫三十年 | 特色经验 | 天津:“天津市保密宣传教育高校行”系列活动之天津市高校保密主...

天津:“天津市保密宣传教育高校行”系列活动之天津市高校保密主题演讲比赛举办

来源:天津市教委 发布时间:2023-05-12 14:59:38

近日,由天津市委保密办、市教委、团市委主办,天津科技大学承办的“天津市保密宣传教育高校行”系列活动之天津市高校保密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天津科技大学圆满举办。天津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孙志良,市委保密办主任、市国家保密局局长陈树胜,团市委副书记张磊,天津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韩金玉,有关高校分管保密工作的校领导及团委书记出席颁奖仪式。

保密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于4月20日正式启动,共有来自27所高校的41个师生作品报名参赛。经选拔,20个作品入围决赛。决赛选手齐聚天津科技大学,以“团结奋斗新征程,保守秘密靠大家”为主题,生动精彩地讲述了保密红色故事和新时代保密故事,用伟大的精神鼓舞人心,用生动的事例催人奋进,展现了高校师生昂扬的精神风貌,为提升高校师生保密意识和保密水平提供了丰富鲜活的教育素材。

市教育两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开展“天津市保密宣传教育高校行”活动,是我市教育系统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抓手,更是加强高校安全保密工作,提升高校师生安全意识和保密常识,有效预防校园失泄密问题发生、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有力举措。

近年来,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大力配合支持下,在全市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天津市教育系统安全保密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国家安全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广大师生的安全保密意识和防范失泄密能力明显提高,学校安全保密工作日益科学化。教育系统各单位要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把维护国家秘密安全贯穿教育教学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扎实开展保密宣传教育工作,确保常态长效。

根据部署,本次比赛是“天津市保密宣传教育高校行”“十个一”系列活动之一。该系列活动还包括保密主题宣传、保密专题课、保密主题团日活动、保密知识竞赛、保密辩论赛及保密微视频征集比赛等。

下一步,天津市教育两委将扎实推动“天津市保密宣传教育高校行”活动,在市委保密办的指导下,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保密宣传教育活动,全面加强高校安全保密教育,强化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保密工作的责任义务,切实提升高校师生安全保密意识和保密常识,切实筑牢维护国家秘密安全的校园防线,为推动我市国家安全工作顺利开展、“十项行动”高质量实施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