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 | 贵州:高校系统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

贵州:高校系统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9 16:20:04

5月18日,贵州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全省高校系统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第十三指导组有关要求,总结分析近期贵州省高校系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就教育系统第一批参加高校进一步深化推进主题教育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中央主题教育第十三指导组在贵州大学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省高校系统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关于贵州教育重要指示批示上下功夫,强化理解把握和实践转化,持续在推动贵州教育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

会议强调,全省高校党委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和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把高校系统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切实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入主题教育,认识再深化,责任再强化,组织再加强;要进一步夯实理论学习,在真学真信真用上求实效,聚焦重点内容明确学什么,聚焦主要对象明确谁重点学,聚焦改进学风明确怎么学;要进一步抓实调查研究和检视整改,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选准调研课题,加强检视整改,务求取得实效;要进一步抓牢改革发展稳定,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全面强化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深入做好高校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扎实做好事关稳定的重点工作。

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职厅级干部,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负责人,全省高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