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 | 甘肃:省教育厅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会

甘肃:省教育厅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5-19 16:32:19

5月16日,甘肃省教育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兰州大学法学院教授邓小兵作了题为《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促进教育依法行政》的专题辅导报告。

邓小兵从依法行政的前提、依法行政的标准和行政执法监督方式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内容丰富、逻辑严密、观点鲜明、案例经典、分析深刻,对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促进教育依法行政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科学体系;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坚持法治思想铸魂定向的根本原则、人民至上的真挚情怀、守正创新的鲜明特征、求真务实的理论品格、系统辩证的科学方法;要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着力做好“强化”文章,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教育培训取得新实效,着力做好“深化”文章,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阐释宣传取得新成果,着力做好“转化”文章,推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拓宽新思路,着力做好“实化”文章,推动开创全面依法治国新局面;要自觉把教育工作放在法治大局中来考虑、来谋划、来推进,奋力谱写“中国之治”新篇章。

厅机关全体干部和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厅直单位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