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 | 黑龙江:第三届民办高校党组织书记论坛成功举办

黑龙江:第三届民办高校党组织书记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哈尔滨剑桥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09 11:15:56

11月7日,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哈尔滨剑桥学院承办的第三届黑龙江省民办高校党组织书记论坛成功举办。教育部思政司党建统战处处长林成涛、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震、省委组织部基层办副主任孙世君出席论坛。

 图片 1.png

林成涛指出,围绕推进民办高校“一融双高”,服务教育强国建设,要持续强化党组织作用,健全完善工作制度机制,保障民办高校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监督保障职能有效发挥;要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完善党务工作队伍教育管理、工作待遇、政治激励等基础保障;要狠抓落实,重点加强工作督导、考核、激励,打造“点、线、面、体”系统化推进工作落实到位的良好局面,推动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图片 2.png

教育部思政司党建统战处处长林成涛讲话

王震强调,民办高校要强化制度执行,深入落实民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持续加强民办高校党委政治核心作用,不断提升治理效能;要打造亮点特色,深化实施高校党建品牌建设工程,全力打造一批在全国有特色有影响力的党建品牌,切实塑造品牌势能;要发挥共建优势,探索结对共建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推动结对共建工作由民办高校主动向共建双方互动转变,提升共建实效,持续凝聚发展动能,推动民办高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3.png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震讲话

哈尔滨剑桥学院党委书记袁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学校党委创新“1332”党建模式,启动“578”达标行动,深化与黑龙江大学全方位结对共建工作。努力练好建强组织、抓实队伍、夯实基础等党建“基本功”,扎实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学校“主业务”,大力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双促,筑牢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哈尔滨剑桥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部署,认真学习借鉴各兄弟院校的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为学校党建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图片 4.png

哈尔滨剑桥学院党委书记袁伟致辞

本次论坛以“推进‘一融双高’,服务教育强国建设”为主题,哈尔滨华德学院、哈尔滨信息工程学院、黑龙江财经学院、哈尔滨剑桥学院、黑龙江大学、黑龙江东方学院、黑龙江外国语学院等7所高校的党组织书记围绕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促进民办高校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等内容作主旨发言并与现场党组织书记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图片 5.png

哈尔滨华德学院党委书记宋烨发言

 图片 6.png

哈尔滨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吕哲峰发言

 图片 7.png

黑龙江财经学院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于水发言

 图片 8.png

哈尔滨剑桥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苏金艳发言

图片 9.png 

黑龙江大学西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于洋发言

企业微信截图_20231109095930.png

黑龙江东方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韩洪涛发言

图片 11.png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晓宇发言

黑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君明作为公办高校党组织书记代表,围绕公办高校与民办高校开展党建结对共建分享了工作经验。他表示,在省委教育工委的指导下,黑龙江大学与哈尔滨剑桥学院结对共建4年来,两校强化“组织联建”,厚植结对共建基础,深化“载体同建”,拓宽结对共建路径,实化“业务共建”,延展结对共建范围,取得一系列实践成果,基于内涵发展的两校共建案例入选“全省高校基层党建创新优秀案例”,联合打造的“友声致远”党建品牌入选黑龙江省首批高校党建品牌。

 图片 12.png

黑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君明分享工作经验

 图片 13.png

互动交流

全省民办高校党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基层党组织书记,与民办高校结对共建的公办高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省教育厅属高职高专院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哈尔滨剑桥学院校领导及党务工作者参加论坛。各高校党委组织部分管党建工作的副部长、院(系)党组织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等400余人线上参会。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