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战线联播 | 华东师大编程表演赛党史学习教育引围观

华东师大编程表演赛党史学习教育引围观

作者:吴金娇 发布时间:2021-04-23 09:44:56

1111

中共一大召开等百年党史中的重要历史事件为素材来设计“题面”,师生“组队”现场编写代码、设计程序来破解答题,这样的党史学习形式你见过吗?

14日中午,在华东师大“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主题活动现场,一场主题为“科创赋能,红色密战”的编程表演赛火热开启,来自学校信息化治理办公室的徐艳艳、朱宝林两位老师,与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何玉涵、周家珅组成两支师生“战队”,现场比拼,引来众多师生围观。

比赛结束后,何玉涵意犹未尽,“把学党史知识与我自己学的计算机编程融合在一起很新颖,不但结合了专业,也更符合我们年轻人的特点”。这场表演赛是华东师大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校团委书记俞虹说:“将红色元素融入专业学习、学科竞赛、科创项目等大学生的日常学习中,以更加贴近大学生特点和实际的方式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入耳、入脑、入心,是华东师范大学共青团一直坚持的事情。”

去年年底,在团市委指导下,华东师大就与上海青年干部管理学院(上海团校)联合策划,发挥美术、设计相关学科专业优势,专门组织师生团队设计制作了《四史天天学》文创读物;在目前正在开展的“大夏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也结合建党百年主题专门开出“红色赛道”,涌现出一批结合学科专业、研学结合的特色科创作品。

2222

据悉,未来,华东师大还将面向全校学生陆续推出“百年”系列主题活动,包括“百年光影:红色基因大寻访”主题实践活动、“百年历程:执笔礼赞新时代”主题理论征文及学术论坛、“百年印记:党的光辉照我心”主题讲演等,力求让更多青年大学生走出学校小课堂、走进社会大课堂,在实践体验中感悟党的百年历程磅礴伟力。学校还将开展“永远跟党走”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结合建党百年主题统筹开展“三下乡”“返家乡”等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让同学们在基层走访、田野调查、志愿服务中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当天在主题活动现场,华东师范大学共青团还正式发布“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行动计划,号召全校两万余名团员青年通过参与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实地寻访红色足迹、线上线下参与党史知识答题、@大接龙分享学习成果等多种形式共学百年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除了学校层面,各院系团委、基层团支部也都广泛动员,以多种形式掀起青年大学习热潮。”俞虹介绍,比如,大夏书院团委发起“青春接力传薪火”主题团日活动,已覆盖本科4个年级100个基层团支部。


责任编辑:王浩洋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14日中午,在华东师大“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主题活动现场,一场主题为“科创赋能,红色密战”的编程表演赛火热开启。中共一大召开等百年党史中的重要历史事件为素材来设计“题面”,师生“组队”现场编写代码、设计程序来破解答题.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