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高校 | 河南科技大学研工部与化工院开展“1+1”联学活动

河南科技大学研工部与化工院开展“1+1”联学活动

来源:河南科技大学 发布时间:2021-04-28 18:16:12



为了高标准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做实做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河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党支部与化工与制药学院党委共同组织开展了“1+1”服务“三学”系列活动。

双方班子成员、部分教授/博士与系(室、中心)支部书记等教师代表、学生支部书记以及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的科级干部参加活动。会上,研工部刘素芹部长介绍了此次调研座谈的背景和意义,目的是借此活动更加直观详细的了解学校研究生培养管理及其他工作的不足之处,希望各位老师同学能敞开心扉多提意见建议,共同推动相关工作,更好地服务学院学者学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事业发展高质量,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化工与制药学院党委书记于淑敏、院长马军营、副院长李军波和其他师生代表结合本学院情况就辅导员队伍建设、学院党建工作、研究生培养和学生管理工作、学科发展、教学设施、教师考核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随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的老师们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沟通交流,并就一些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进行解释说明。同时,根据工作分工双方建立了一对一的结对联系机制,首先对研究生导师遴选、专兼职辅导员待遇、困难研究生帮扶等方面加强落实,真正做到为师生排忧解困。

随后,双方党支部党员代表一同参观中钢洛耐红色教育基地信念广场和“不忘初心,信念永恒——洛耐职工怀念习仲勋同志展览”。党员们深入了解习仲勋同志一生的革命经历,特别是从1965年12月-1966年12月在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原洛阳矿山机器厂)、1975年5月到1978年2月在中钢集团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原洛阳耐火材料厂)生活期间的点滴往事,重温了习仲勋同志在洛阳生活期间与群众心贴心交流,“休养”不“休息”、“轻闲”不“清闲”的岁月,感受到了习仲勋同志一生忠于党、忠于人民,百折不挠、坚若磐石的坚定信念,学习了习仲勋同志的崇高品格和革命精神。

开展“1+1”服务“三学”活动,是河南科技大学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密切联系群众的基本要求,是全面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全校师生党员正以此工作为契机,把服务“三学”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常态化工作,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日常工作中,着力围绕事业发展办实事,围绕师生利益需求办实事,围绕化解矛盾纠纷办实事,围绕提高办事效率办实事,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王涛立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为了高标准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做实做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河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与化工与制药学院党委共同组织开展了“1+1”服务“三学”系列活动。双方班子成员、部分教授/博士与系(室、中心)支部书记等教师代表、学生支部书记以及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的科级干部参加活动。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