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战线联播 | 全国中医药院校首位!北中医获评多个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全国中医药院校首位!北中医获评多个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来源:北京中医药大学 作者:北京中医药大学 发布时间:2021-06-16 10:56:22

近日,教育部发文公布了2021年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北京中医药大学入选4个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本科教育的《中药学》和《温病学》、研究生教育的《中医内伤杂病研究》和继续教育的《伤寒论》课程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相应课程负责人张冰教授、谷晓红教授、焦扬教授、郑丰杰教授和教学团队获评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入选项目总数居全国中医药院校首位。

20210615090137331864.jpg

2020年5月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后,我校印发并实施了《北京中医药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近年来,我校在课程思政建设中,推出了课程思政“使君子”工程,学校与各二级教学单位签订《课程思政建设任务书》,召开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构建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新格局。

几年来,学校评选并立项了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20 门、重点培育课 40 门,产生了课程思政联动课程80门,同时推出了一批院级课程思政精品课,形成了国家级、校级、院级三位一体的课程思政精品课程体系。并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课程思政专题培训,推出课程思政示范教学系列公开课——“精诚”讲坛,多措并举使得全校课程思政工作迈上新台阶。

此次教育部首批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评选,经过省级组织推荐、专家遴选、会议评议和教育部官网公示等多个程序,从全国高校中共评选出了课程思政示范课程699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699个、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30个。下一步,我校将按照教育部要求,强化课程思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示范引领,健全优质资源共享机制和平台建设,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近日,教育部发文公布了2021年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北京中医药大学入选4个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