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高校 | 武汉理工大学开展“三考三促”辅导员工作实务考核

武汉理工大学开展“三考三促”辅导员工作实务考核

发布时间:2021-09-18 08:56:05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领航计划”,全面检核辅导员的学情熟知水平,扎实推进一线学生工作强基固本,9月16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举行“三考三促”辅导员工作实务考核。王世杰副校长出席考前动员会并讲话,学工部、研工部相关负责人参与监考、巡考。

王世杰副校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辅导员是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知心的前提是知人,熟知学情是辅导员工作的根本前提。实务考核作为一项基本的检测手段,根本目的在于以考促学、以考促干,通过检视辅导员基础性、前提性的工作落实情况,督促辅导员聚焦主责主业,正确判断、准确把握工作重点,从而夯实稳定学生工作的“基本盘”。

动员会后,全体带班专兼职辅导员分类别、分考场进行了实务考核。本次考核主要包括理论知识测试、学情熟知测评、育人故事分享三个部分,重点检核辅导员在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关注学生帮扶、工作典型案例剖析等方面的推进落实成效,旨在促进辅导员日常学习入脑入心、基础工作走实走深和思想引领守正创新。

据悉,为严肃考核纪律、确保考核实效,本次考核实行个性化命题、做到一人一卷。考核现场除安排巡视员、监考员外,还专门组织新入职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开展学习观摩和线上巡考。考核成绩将作为辅导员评先评优、晋升晋级、培训研修的重要参考。

责任编辑:杨璐遥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