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高校 | 凝聚青年磅礴力量,共话青年奋斗成长 | 武汉大学举办“时代新人...

凝聚青年磅礴力量,共话青年奋斗成长 | 武汉大学举办“时代新人”培育论坛

来源:武汉大学 作者:陶孝芳 张奥 盛舒童 发布时间:2022-04-15 11:32:50

411日下午,武汉大学举行研究生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之“时代新人”培育论坛。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出席活动,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研究生院、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等部门和有关院系负责人参加了活动。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孙太怀主持了活动。

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论坛设置1个主会场,6个学部分会场,同时开通网络直播,累计1.3万名珞珈学子通过线上线下等不同方式参加了活动。

在论坛上,第五届博士生宣讲团讲师陈思雨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时代新人的重要论述,深入阐释了时代新人的丰富内涵,赵宇辰以“天下粮仓”、“冰雪奇缘”、“星际穿越”等动人案例介绍了武汉大学时代新人的榜样故事,号召大家认真学习先进典型,努力成为可堪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0年全国“最美大学生”赵东、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付玉璋、2021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刘欣瑾、2021年武汉大学博士生基层服务团团长唐梁、武汉大学“十大杰出青年”邓力源等五位青年人分享了他们的成长经历,生动诠释了时代新人所蕴含的讲政治、有理想以及奋斗、担当、奉献、实干等时代特质。来自部门和院系的负责同志对5位青年人的成长故事作了深入点评,并呼吁广大学生以他们为榜样,怀揣激情与梦想担当时代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精彩人生。

在交流环节,线上与线下多名青年大学生积极与在场的分享人进行了热烈交流和互动。通过交流互动,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时代新人的丰富内涵,也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屈文谦在讲话中表示,学校举行时代新人培育论坛既是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强调,广大学生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魂;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涵养家国情怀,服务人民群众;拓展国际视野,提升国际胜任力;涵育大国情怀,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接续奋斗的过程中不畏艰险,勇往直前,乘着新时代春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心怀“国之大者”、勇做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就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了明确指示,对大学生担当民族复兴重任、努力成为时代新人谆谆教导并寄予殷切期望。学校组织本次“时代新人”培育论坛,请青年榜样面向青年分享成长经历,旨在营造青年影响青年、青年看齐青年的赶学氛围,用青春唱响 “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责任编辑:张潇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