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高校 |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作者:陆宇 发布时间:2022-10-21 10:29:12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师生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方法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开幕会结束后,学校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进行了深入学习和热烈讨论。

学校党委书记刘良慧: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意义非凡,是14亿人民政治生活的大事,是新时代经济与文化发展的大事,是民族复兴与人民幸福的大事。党的二十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的人民国家、人民政权、人民事业、人民经济、人民教育、人民幸福,“人民”是主语,“人民”是最大的政治。新时代、新征程的“人民教育”新格局应该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立德树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办党和国家满意的教育事业,为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做贡献。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的光荣使命就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培养为文化自信、文化强国而不懈努力的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劳动者。为了让教育“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我们必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遵循教育规律,深化改革与开放,在大课堂、大舞台、大市场、大文化、大社会中办大教育,以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名校。

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机关党总支书记李天俊: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教育的论述,让我备受鼓舞,为我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也提出了新要求。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继续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和导向,坚持把党建引领融入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各环节,坚定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和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的大思政育人格局不懈努力!

学校美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佳: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启迪思想、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是一篇蕴含着巨大真理力量、具有历史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学校文化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梁莉:作为一名民办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在学思践悟中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进一步坚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在波澜壮阔的思政实践工作中不断历练成长,努力开拓“以美育人 以文化人”的思想政治教育格局!

民盟盟员、学校文化旅游学院副院长曹鸿娟:立足本职,奋进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科教兴国、坚持科技为第一生产力,坚持人才支撑为第一资源……”“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及党外人士,我必将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人心,努力建言献策,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贡献“统战力量”。

学校美术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田创: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智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校数字传媒学院教师党员焦世伟:立足新起点,迈上新征程。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也是参与者和实践者。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系统领会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自觉把个人理想和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做好学生思想的引领者、心灵的守护者、追梦的助力者。

学校美术设计学院2019级美术学专业学生党员柴运:生逢盛世,当不愧盛世。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为党和国家事业的迅猛发展感到由衷的骄傲和无比的自豪。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用热血和汗水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也将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继续冲锋,已到山花烂漫时,“他”走后,我们就是“他”。


责任编辑:张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引起热烈反响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