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高校 | 哈尔滨华德学院:弘扬雷锋精神 担当育人使命

哈尔滨华德学院:弘扬雷锋精神 担当育人使命

来源:哈尔滨华德学院 作者:哈尔滨华德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07 08:58:3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哈尔滨华德学院充分发挥“省级文明校园标兵”示范引领和高校红色资源文化辐射作用,把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区域社会发展相结合,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以馆为媒,以育为本,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以馆为媒,发挥“活教材”作用。哈尔滨华德学院雷锋纪念馆于2019年建成,是学校学习践行雷锋精神的重要载体和新时期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平台。在对内支撑全面育人的同时,学校将展馆面向社会公益开放,在“学雷锋纪念日”期间精心推出“馆长课堂、打开雷锋日记、雷锋故事我来讲”等系列活动,吸引企事业单位和大中小学校青少年,走进展馆听雷锋故事、看雷锋日记、老照片等实物藏品,零距离接触“真实雷锋”。先后接待中国移动黑龙江公司、黑龙江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市财政局、哈尔滨商业大学、新区师范附属小学、松北区武装部等单位2000余人来馆参观学习。同时,华德青年学生积极投身讲解队伍,围绕“学雷锋、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用实际行动响应“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号召,在志愿服务中学思践行、传承雷锋精神。

image.png

哈尔滨华德学院雷锋纪念馆名誉馆长孙凤来为观众讲解雷锋精神

image.png

新区师范附属小学学生来馆研学

image.png

松北区武装部来馆参观

image.png

中国移动黑龙江公司来馆参观

image.png

学生讲解员为参观人员讲述雷锋事迹

以育为本,发挥引领学作用。学校注重持续建立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深入探索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积极发挥示范引领和区域辐射作用。“雷锋日”期间,与哈尔滨新区联动推出《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视频、《早安新区-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图文海报,营造全民学习雷锋精神的良好氛围。在校内发起倡议《我为同学办实事 人人争先学雷锋》,利用“课前五分钟演讲”文化品牌持续宣讲雷锋精神,掀起“人人讲雷锋 事事学雷锋”热潮。3月5日,学校举办首场“名人名师”讲坛,特别邀请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孟广彬来校,围绕“雷锋精神代代传”这一主题与学生面对面深入交流,吸引了3000余名学生热情参与。讲座现场同时邀请辖区小学师生,举行“大手拉小手”志愿服务一起走互换标识仪式,对寒假“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先进个人”、“优秀团队”进行表彰,积极推动学雷锋在青少年中蔚然成风。

image.png

《早安新区-雷锋精神薪火相传》海报

image.png

“课前五分钟演讲”学雷锋专题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雷锋鞋匠”孟广彬来校与学生面对面交流

image.png

“大手拉小手”志愿服务一起走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哈尔滨华德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省级文明校园标兵”示范引领和高校红色资源文化辐射作用,把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区域社会发展相结合,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以馆为媒,以育为本,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