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高校 |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

来源: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作者:娄永利 发布时间:2023-04-13 11:30:31

4月12日,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俱乐部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郭长义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辽宁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慎十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指导组副组长、辽宁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孙晓华出席会议。


图片1.png


郭长义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的建设规律的准确把握和成功运用;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全党意志的必然要求,是促进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必然要求。

郭长义强调,要坚持聚焦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一是精心组织理论学习,把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多开展蹲点调研、解剖麻雀式调研,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的地方和单位,多听取一线干部群众、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在把问题研究透彻的基础上,把措施提准提实。三是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国家经济建设、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上有作为;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方面上层次;在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上有突破;在建设一支与学校建设发展相适应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上下功夫。四是认真检视整改问题,开展党性分析,抓好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

郭长义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为主题教育有力有效开展提供坚强保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加强组织领导为根本保障,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加强督促检查、注重统筹兼顾、营造浓厚氛围,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把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全部抓紧抓实、落实到位,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真抓实干、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在聚力实施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打好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慎十在讲话中指出,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认真高效地做好了主题教育准备工作。学校第一时间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部署到位;学校党委能够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责任落实到位;学校党委根据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组织谋划到位,为学校主题教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打下了坚实基础。就落实好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王慎十代表指导组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二要牢牢把握总要求,锚定目标任务。三要认真做好组织实施,精准科学推进。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取得实效。

会后,指导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学校大学生素质拓展基地、四史教育基地、石油化工产业链实训培训基地。指导组充分肯定学校强化特色优势,深化教育改革,培育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相关举措。希望学校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从中汲取攻坚克难、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切实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持续提升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的能力和水平。

指导组成员、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4月12日,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俱乐部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郭长义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辽宁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慎十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指导组副组长、辽宁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孙晓华出席会议。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