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高校 |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来源: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作者:周晓欢 发布时间:2023-04-17 15:30:01

2023年4月14日下午,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学习会在俱乐部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郭长义作动员讲话。

图片1.png

郭长义指出,学校党委举办这次读书班,目的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推动校院两级领导干部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悟,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助力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发挥促进作用。

图片2.png

郭长义要求,全体学员要领会精髓要义,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政治任务,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深刻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锤炼过硬党性,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锤炼党性的强大力量。要勇于担当作为,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聚焦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十四五”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主动思考和谋划工作,增强改革创新意识和敢闯敢试精神,超前布局,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推动事业发展,坚持学以致用、身体力行,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

郭长义强调,这次读书班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抓手,直接关系到主题教育的成效。要求大家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学习纪律,注重学习方法,下真功夫、苦功夫、细功夫。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业务工作贯通起来,把专题辅导学习与学习资料学习结合起来,把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把集中学习讨论与个人自学有机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以扎实富有成效的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成效,激发师生活力和热情,加快推动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图片3.png

会上,辽宁省委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人事选举委员会主任委员赵建华应邀到校,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领学。赵建华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五个必由之路”等七方面对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细致讲解,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这部分内容的讲解中,赵建华主任重点讲述了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基本内容进行了概述。他通过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东北振兴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实施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保障措施进行了深入解读。

在校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2023年4月14日下午,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学习会在俱乐部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郭长义作动员讲话。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