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高校 | 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五个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五个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 作者: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8 13:56:49

2023年4月13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务工作培训专题讲座。中共四川省委宣讲团、中共成都市委宣讲团专家组成员,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执行院长刘占祥受邀到校,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题带领与会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专题讲座主题鲜明、视野开阔,从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和解读。


5204172.png


刘占祥教授通过“党的二十大报告速览”,带领大家回顾和学习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一是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符合中国实际,符合人民意愿,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二是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和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产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和本质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把握五大原则,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四是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五是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五个牢牢把握”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刘占祥教授重点强调,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推动学校干部师生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增强党员师生干部示范引领力,坚持把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与思想教育工作相结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激发担当尽责、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学院建设应用技术型一流大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5204173.png


本次专题讲座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强,会场掌声不断。参加专题培训的师生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共同保障和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闵光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殷俊,各党群部门负责人、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全体思政教师及学生党员代表聆听讲座。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在6104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务工作培训专题讲座。从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和解读。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