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高校 |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创建书香校园 共享开卷之美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创建书香校园 共享开卷之美

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发布时间:2023-04-24 14:00:37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办丰富多样的读书日系列活动,引导师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切实增强历史自觉和文化自信,共同创建书香校园,共享开卷之美。

2.jpg

4月19日晚,由西电校工会主办、电子工程学院分会承办的第六期“教职工家庭读书会”分享交流活动举行,20余名阅读爱好者共享书香文化盛宴。光电工程学院王琳、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李冠亚、外国语学院文华等老师分享了读书感受并推荐了图书。

4月18日晚,大学生党史校史宣讲团举办“悦读西电”——《乌江引》读书交流会,参加活动的师生通过分享交流阅读心得,共赴一场心灵的陶冶之旅。长篇纪实文学《乌江引》,以文学形式将红军长征期间军委二局的神秘面貌呈现出来,全篇围绕“破译三杰”——曾希圣、曹祥仁、邹毕兆重现红军长征的大量历史细节,聚焦隐蔽战线的“千里眼”“顺风耳”,从侧面复原了中央军委无线电通信学校(西电前身)学员的长征故事。赵思垚分享读书感悟时说道:“这本书有着很强的故事性,书中展示出的红军的长征精神非常值得我们新时代青年人学习和传承,作为新时代西军电人,应该不断发扬吃苦耐劳、不惧困难的精神;作为大学生党史校史宣讲团的一员,我们也有责任让更多同学听到这段不为人知的传奇故事。”

1.jpg

图书馆举办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书展,并推出“科技·未来”主题文化月活动,包含了33个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文化活动和4场信息素养提升系列讲座,号召广大师生走近图书,走进图书馆,畅谈科技、展望未来。

西电附中、附小分别举行“名校+”共同体读书月系列活动,附中举办“中华经典诵写讲”诗词大会选拔赛,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掘经典诗词之美;附小举办“让读书成为习惯、借书香助我成长”学生阅读活动,让同学们体验不同的阅读方式,感受阅读的魅力;附属幼儿园开展“书香浸润童年,阅读点亮人生”亲子阅读活动,向小朋友和家长发出每天共同阅读20分钟的倡议,引导小朋友爱上读书,养成良好阅读习惯。

据悉,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部署,落实《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推动师生阅读活动走深走实,加快建设书香校园,全面提升育人水平,学校印发《书香校园建设工作方案》,从丰富阅读内容、创新活动载体、健全长效机制等方面为建设书香西电做好统筹谋划和顶层设计。学校将强化组织引导,夯实主体责任,把书香校园建设与赓续红色基因、教育教学、开展社会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等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引导师生读思结合、学用相长、知行合一,引导师生既读有字书、又读“无字书”,立志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不断拓展书香校园建设成效。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部署,落实《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推动师生阅读活动走深走实,加快建设书香校园,全面提升育人水平。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