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高校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突出农林特色,扎实推进学校“一站式”学生社...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突出农林特色,扎实推进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作者:冯邦 李超 发布时间:2023-04-25 13:55:05

4月20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深入学生社区与学生代表共话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

吴普特仔细听取了党委学工部负责人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对学生社区建设的总体思路、建设特色、功能分区等方面的系统介绍,以及与会学生代表们围绕“一站式”学生社区的文化建设、功能特色、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建言献策,对“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和学生的有益建议进行了肯定,并就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给予了细致、耐心的解答和回应。


_DSC4098.JPG


_DSC4247.JPG
校长吴普特讲话


吴普特指出,“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是以服务学生为核心,在学生共同生活的区域广泛搭建平台,最终实现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目标,要把握好三个原则:一是整合学校资源,充分发挥学生社区树德、增智、强体、育美、养劳的综合育人价值,使之成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阵地、健康成长成才的温馨家园;二是要将校院领导力量、思政力量、管理力量、服务力量切实落实到学生群体中,助推我校思政工作科学化和精细化水平不断提升;三是要打造独具特色的综合管理模式,以共同的价值观联结学生教育、生活、成长的共同体,着力打造党建引领的前沿阵地和“三全育人”实践园地。

吴普特强调,全党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我们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时代要求,是一切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治校理念和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的必然要求,我们要遵循思政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结合学校发展实际,突出农林特色,扎实推进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


未标题-1.jpg

14位师生代表围绕“一站式”学生社区的文化建设、功能特色、管理服务等方面建言献策


据悉,2019年,教育部启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工作。我校于2022年出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方案(试行)》,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守正与创新”同推进、“全面与特色”相统筹,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学生社区思政育人、能力提升、职业发展、困难帮扶、事务办理、社区服务六大功能,旨在把学生社区打造成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智慧服务创新基地和平安校园样板高地,形成具有西农特色的“一站式”学生社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模式。

调研在北校区西区“一站式”学生社区——“第二课堂”实践体验中心举行。同时,也作为我校2023年第1次校领导走访学生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团委、后勤处、国资处、就业指导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来杨市_副本.jpg
吴普特调研“一站式”学生社区


责任编辑:马静怡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4月20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深入学生社区与学生代表共话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