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高校 | 中原科技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中原科技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来源:中原科技学院 作者:赵芳 发布时间:2023-04-28 10:33:10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26日下午,中原科技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邵书峰主持。



专题学习会现场

党委书记邵书峰主持并交流发言


会上,邵书峰着重强调了本次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要求和相关任务。按照要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会前采取自学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摘编》等书籍,通过学习,切实增强了开展主题教育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学习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视频,充分认识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我们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大意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左丽娟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她指出,《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的宗旨和原则,认真学好书籍,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校党委书记邵书峰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在理论上实现了重大突破、重大创新、重大发展,对我们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有重要意义。分享学习感悟时,他表示,一要始终永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政治信仰。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系统深入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强大理论武器,真正学出理论自觉,学出清醒坚定,学出实干担当,切实打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基础。二要始终永葆“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问题导向。我们要清醒地看到,对照党中央、省委要求,对照师生群众的期盼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把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持续推动。三要始终永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行动自觉。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以实际行动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确保把各项要求全面准确落实到位。四要始终永葆“鸟欲高飞先振翅”的制度自觉。要深入总结运用这次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结合起来,把制定制度和执行制度统一起来,真正以制度促常态、促长效、促深化。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建松表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我们要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用“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实践。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坚持文化自信,发扬中华传统文化,在工作中坚持育人为本,既要有目标又要想问题,从全面系统的角度出发,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左丽娟围绕主要社会矛盾的变化谈感想,她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就是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立德树人根本,坚持高等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才能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不断为人民创造幸福生活;作为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不能做高高在上的“指挥官”,要做勤勤恳恳的“办事员”,扎根基层倾听师生心声,真正了解师生所需,解决师生实际问题。副校长李淮嵩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在学校改革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一是要真抓实干实事求是,围绕中心工作把自己摆进去,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切实履职尽责;二是要深入基层走群众路线,做好计划、抓准重点、做好落实,尊重师生劳动成果,对师生负责;三是要提高工作标准,遵循基本规律,结合主题教育和“三风”三年建设计划,狠抓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标准,强化制度和流程,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工作。副校长张东初结合实际工作从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角度谈学习体会,教育是民生之基,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重视教学评估,做好评建工作,大力促进基本建设与内涵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与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设备投入与学校转型的协调发展,构建学生教学信息员体系,抓好三年三个层面自评自建工作,不断夯实“四个支撑”,以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专题学习会现场


学校全体党委委员、群团干部围绕主题分别讨论交流,一致表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把精神学深悟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26日下午,中原科技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邵书峰主持。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