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高校 |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开行“研学专列” 让主题教育“移动课堂”走...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开行“研学专列” 让主题教育“移动课堂”走新更入心

来源: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作者:周晓欢 发布时间:2023-05-10 09:17:20

草木蔓发、芳菲竞展,最是一年春好处,正是读书启智时。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党委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起点推进,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高频高质高效读书班给全校党员干部带来理论学习、思想武装、工作提升、推动发展的精神盛宴。5月8日下午,学校组织主题教育读书班学员走进沈阳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暨沈阳昇腾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开展实践研学,这也是学校聚力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切身感受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锚定数字辽宁、智造强省目标、以学促干开行的第二趟定制“研学专列”。读书班学员100余人参加了研学。

图片6.png

 在沈阳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展厅,通过观看《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宣传片》,大家了解了中心的发展历程、科研成果、现实应用等,近距离感受了其作为东北唯一节点,接入中国算力网络,通过鹏城实验室联通全国算力企业和计算中心,成为国家算力网络体系的重要节点和覆盖东北区域的国家级智算中心,勇于担当奋力跑出的“加速度”。集中研学既给读书班学员带来视觉震撼、思想震动,更激发了学员对校企合作、科研平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访企拓岗的工作感悟。  

图片7.png

学校打造的寓学于行的“移动课堂”研学实践,受到学员们的青睐,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身临“企”境,产学研用,这种理论学习的“移动课堂”走新更入心。

据悉,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党委把举办读书班作为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重要抓手,发挥“头雁效应”,于4月12日启动读书班以来,立足实际,扎实推进,坚持沉下心、热起来,“引进来,走出去”,创新推出集中学习、专题讲学、实践研学、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相结合的“五学”模式,打出了一套理论学习“组合拳”,截止目前,开展集中专题理论学习8次,专题辅导3次,实践研学2次,交流研讨2次,推动学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读书班带来的潜心读书体验、安心学习体验、沉浸课堂体验,切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成效,使领导干部在“学思想”上充了电,在“强党性”上补了钙,在“重实践”上加了油,在“建新功”上赋了能,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5月8日下午,学校组织主题教育读书班学员走进沈阳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暨沈阳昇腾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开展实践研学,这也是学校聚力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切身感受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锚定数字辽宁、智造强省目标、以学促干开行的第二趟定制“研学专列”。读书班学员100余人参加了研学。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