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高校 |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

来源: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作者:周晓欢 发布时间:2023-05-16 10:44:40

5月10日下午,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在第七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全面传达落实辽宁省省管高校主题教育座谈会、工作会会议精神,总结学校主题教育的成效、检视存在问题,细化部署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郭长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纪委书记孙旭东主持。

1.png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钟俊生传达了5月6日省管高校主题教育座谈会和5月8日省管高校主题教育工作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了推进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领略学有所获、见证学以致用。机关党委书记邱玥、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召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淑艳、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于兆河在会上依次作交流发言,分别汇报了开展主题教育,进行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的做法和收获。他们在报告中理思路、找优点、显特色、晒成效、查问题、补不足、谈思路。

郭长义对四家发言单位给予充分肯定,点赞他们主题教育开展有快速动作、有明确抓手、有初步成效的共性,鼓励其他基层党组织通过“比晒”,努力“拼创”,在接下来的推进会中汇报典型经验。希望通过“比推进、比创新、比成效”,促进各基层党组织在横向对比中查找差距、在互相学习中不断提高、在工作开展中启发思路。在讲话中,郭长义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的成效进行梳理盘点,并全面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差距与不足。他指出,学校对标对表中央部署,认真落实省委要求,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高位谋划、高点部署、高效推动,促进主题教育全面升温,取得五方面成绩。即高站位,行动迅速;理论学习形式多样、走深走实;调查研究精准把握、全面展开;推动发展重点突出、见行见效;检视整改推动办实事、稳扎稳打。为解决目前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还存在的工作进展还不够平衡,工作开展的还不够实,高质量的学习研究成果还需质效并进三个方面的问题,做出在落实部署上,再紧发条;工作重点上,再次聚焦的安排。

郭长义强调,要用“七抓七促”工作思路,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一是抓理论学习,促进真学真懂真用。要进一步把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和理论学习中心组结合起来,贯彻始终;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讲授专题党课;要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二是抓调查研究,促进决策水平提高。要注重调研实效,聚焦“破题式”项目调研,坚持实事求是,强化成果运用。三是抓项目指标,促进服务振兴突破。要坚持靶向发力,围绕《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聚力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暨“石化+智能+绿色”交叉融合新工科人才培养综合改革方案》、“十四五”规划目标、党委年度工作部署,抓出新突破成效。四是抓民生福祉,促进幸福指数提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抓牢民生实事,以“小问题”解决“大不便”,积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每一件民生实事做成“民心工程”。五是抓难点堵点,促进历史问题解决。要发扬斗争精神,结合“5+2”专项整治,全力打好打赢“历史遗留问题解决”攻坚战、突围战。六是抓建章立制,促进治理能力增强。坚持规范操作,建立起符合要求、符合实际的系统、完整、科学的规章制度体系,确保学校重点工作有章可循。七是抓六能机制,促进干部作风转变。持续深化选人用人改革,综合运用“民主推荐、竞争上岗、岗位锻炼、低职高挂、虚实互转、普岗晋升”等六种常态化干部选任方式,落实干部能上能下、能调能停、能选能通的“六能”机制,切实激发干部队伍活力,着力建设一支与学校建设发展相适应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孙旭东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工作方法要再优化、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务求实效力戒虚功,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激发和凝聚全校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二级党组织书记,各学院院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5月10日下午,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在第七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全面传达落实辽宁省省管高校主题教育座谈会、工作会会议精神,总结学校主题教育的成效、检视存在问题,细化部署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郭长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纪委书记孙旭东主持。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