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高校 | 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白俄罗斯五校考察团来校访问交流

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白俄罗斯五校考察团来校访问交流

来源: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6 15:29:38

5月23日,由布列斯特国立技术大学校长(Kasperovich Serhei)卡斯佩罗维奇·谢尔海、维捷布斯克国立大学校长(Bogatyrova Valentina)波加蒂诺娃·瓦伦蒂娜、波洛茨克国立大学校长(Ramanouski Yury)拉马努斯基·尤里、戈梅利国立大学校长(Khakhomov Sergei)哈霍莫夫·谢尔盖、布列斯特国立大学副校长(Budzko Aliaksandr)布兹科·阿利阿克桑德等组成的白俄罗斯五校考察团访问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双方就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进行座谈交流。希望教育集团副总裁彭兰、国际学院管理部部长阳萍、集团驻白俄罗斯代表韩文元,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理事长沈文革,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孙富平,副院长蒋祖信、李建霞,院长助理蔡忻明陪同。

微信图片_20230525161017.jpg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孙富平对白俄罗斯五校考察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孙院长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进一步完善联系沟通机制,推动校校间信息交换共享,在专业建设、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协同创新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探索深化国际交流的新途径。

微信图片_20230525161117.jpg

波洛茨克国立大学校长拉马努斯基·尤里代表发言,他对此次来访受到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白俄罗斯是一个非常注重教育的国家,白俄罗斯的教育资源以教学质量为优势,学科设置全面,涵盖极广的专业领域,为学生提供了充足的专业选择。希望双方以此次洽谈为契机,加强合作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525161131.jpg

座谈会后,学校组织200名师生代表在学术报告厅参加交流会。交流会上,学生们纷纷围绕白俄罗斯高校课程设置、地域文化特色、饮食生活习惯等方面进行提问,白俄五校考察团亲切耐心地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此次交流会加深了学生们对白俄罗斯留学项目的了解,帮助学生们根据自身发展需求提前做好学业规划,提高了学生们继续深造、实现高质量就业的可能性。

最后,白俄罗斯五校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学校汽车综合实训中心、医护实训室、新实训大楼等地,详细了解学校理实一体化的办学模式。

近年来,高等教育国际化也成为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趋势,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切实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顺应这一发展趋势,推动教育现代化。尤其在中白两国关系不断升温、“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学校高度重视与白俄罗斯的交流合作,五校考察团此次访问进一步增强了学校与国际间的交流合作,学校也将持续推动与白俄罗斯高校的友好合作迈上新台阶。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白俄罗斯五校考察团访问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双方就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进行座谈交流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