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高校 | 湖北工程学院:朋辈引领,未来同行——湖工学子“结对子”“传真...

湖北工程学院:朋辈引领,未来同行——湖工学子“结对子”“传真经”

来源:湖北工程学院 作者:刘谢香 发布时间:2023-05-26 13:46:11

“学长,我的目标学校还没有确定怎么办?”“学姐,考研英语该怎么学习?”“请问考研面试需要注意什么?”“考研和平时的学习工作要怎么平衡?”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考研经验交流会在湖北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行。与以往百余人在台下聆听台上的人分享考研经验不同,这一次,60位考研上岸的优秀学子分别和200余位2020级备考学生“结对子”,组成7-8人的小组,在安静熟悉的环境里面对面地提问答疑、交流讨论。



成功上岸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彭帅同学说,回想起自己去年的考研历程,上一届的学长学姐和朋友们分享的经验让他受益良多,无论是在择校还是学习等诸多方面都对他有很大的帮助,因此现在也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用自己考研的切身经历来帮助学弟学妹们少走弯路,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考出理想的成绩。



备战考研的李明财同学感悟到,通过本次交流活动,自己在考研经历和考研方法两方面受到了极大的启发。他认识到,考研路途遥远,非一日之寒。选择这条路,首先,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并且能够及时合理地排解负面情绪,为这一场无声的战争的提供重要的保障;其次,学习的方式方法各有其鲜明特色,切不可照搬照抄,适合自己极为重要,这样才能为自己打下扎实的基础;再者,凡事不可一味图快,空中楼阁地基不稳,终究经不起风吹雨打。在无人问津默默无闻的日子里悄悄努力,愿每一位坚持考研的学子终能惊艳所有人!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交流收获颇多,学长学姐的分享和建议是备战考研的重要参考资料,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规划备考时间、明确考研目标、提高学习效率、增强考研信心,以更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考研。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湖北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开展毕业生面对面给学弟学妹传授考研经验活动,给备战考研学子创造畅所欲言、尽情提问的环境,有助于备考学子以更积极的心态面对考研。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