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高校 | 湖北美术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湖北美术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来源:湖北美术学院 作者:王源新 发布时间:2023-10-31 14:08:41

抓住课程建设“主阵地”,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近日,湖北美术学院与社会机构签约共建的“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揭牌成立,标志着校企双方将围绕资源整合、专家支持、技术赋能及成果输出等方面进行务实合作,在“深”“细”“实”上下功夫,共同围绕“美育+思政”打造一批具备美院特色的高水平课程思政建设成果。

在活动分享交流环节,武汉大学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执行主任陈训威教授就课程思政与学科评估、课程思政与一流课程建设等内容为湖北美术学院师生作了主题讲座。他以武汉大学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的课程思政建设为例,分享了课程思政与一流课程建设经验,提出要以“跨学科、专业性、可持续”为核心,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融合育人。

湖北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鲍清芬表示,近年来,湖北美术学院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构建了“思政课程+课程思政”“专业教育+社会实践”“课堂内+课堂外”“育人育才+服务社会”的“四融合”实践育人模式,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相关部门协同联动、教学单位推进落实的“三全育人”工作格局。研究中心的成立将充分发挥各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和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引领作用,切实提高广大教师落实课程思政教学的能力,实现专业教学与价值引领有机结合,构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生态共同体。

图片1.jpg武汉大学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执行主任陈训威分享交流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湖北美术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