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高校 | 武汉理工大学:“春风行动”送岗到学生社区

武汉理工大学:“春风行动”送岗到学生社区

来源:武汉理工大学 发布时间:2024-03-27 09:25:04

“在宿舍楼下就投出了不少简历,晚上还可以在学生社区参与面试”“社区招聘给我们低年级同学提供了熟悉岗位、了解企业、认知行业的机会,更清晰自己未来的生涯规划”。武汉理工大学充分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优势,精准对接学生求职就业需求,把就业双选会、专场招聘会开到学生“家门口”,既实现了学生社区由单一化生活空间向全景化育人场域的转变,又推动了实习就业由毕业生单独参与向在校生的全面覆盖。


学生社区双选会现场.png


3月20日下午,由武汉理工大学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航运学院牵头承办的2024年“春风行动”“宏志助航计划”线下公益双选会暨交通行业专场招聘会在海虹社区顺利举办,数千名社区学生现场参会。


社区学生正在咨询就业信息.jpg


本次招聘会邀请了中远海运重工、长江航运集团、中船动力、上汽通用、江苏省港口集团等63家交通行业单位进驻学生社区。其中,央企/国企40家,外资企业6家,多家科研单位、高等教育单位参与,现场氛围火热。海虹社区各年级同学踊跃参与双选会,就工作内容、薪资待遇、招聘程序、面试流程等与用人单位进行交流,毕业生积极投递简历并参加现场面试。参会学生纷纷表示:此次社区招聘会既为毕业生提供了难得的春招就业岗位,又拉近了学生与企业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各年级同学对自身、对岗位、企业和行业的全面认知。

本次社区招聘会,为用人单位和在校学生搭建就业平台,聚焦交通行业大背景,为交通强国、海洋强国输送“理工力量”。招聘会期间,武汉理工大学相关领导、老师也积极下沉学生社区,与用人单位进行深入交流,了解用人单位需求。

据悉,武汉理工大学各“一站式”学生社区积极行动,依托广大校友和企业资源,聘用优质校外就业导师,为社区学生进行职业规划教育与个性化就业指导。截至目前,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本学期收到校外就业导师申请300余份,经严格审核,聘任首批55名就业导师,根据学生专业布局精准匹配到各学生社区,开展就业指导相关活动。

未来,武汉理工大学将采用“线下+线上”两种模式,常态化推动优质企业下沉学生社区,实现社区宣讲、社区答疑、社区面试、社区签约“一站式”集成,将生涯意识培育、综合指导服务、就业能力提升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以“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改革赋能大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责任编辑:马静怡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在宿舍楼下就投出了不少简历,晚上还可以在学生社区参与面试”“社区招聘给我们低年级同学提供了熟悉岗位、了解企业、认知行业的机会,更清晰自己未来的生涯规划”。武汉理工大学充分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优势,精准对接学生求职就业需求,把就业双选会、专场招聘会开到学生“家门口”,既实现了学生社区由单一化生活空间向全景化育人场域的转变,又推动了实习就业由毕业生单独参与向在校生的全面覆盖。3月20日下午,由武汉理工大学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航运学院牵头承办的2024年“春风行动”“宏志助航计划”线下公益双选会暨交通行业专场招聘会在海虹社区顺利举办,数千名社区学生现场参会。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