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革命精神系列专栏 | 延安精神 | 实践 | 社会实践 | 延安大学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延安大学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延安大学 作者:兰天峨 姚 亮 发布时间:2021-03-18 14:29:41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为了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延安大学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铸魂育人,为建设更有特色、更有水平大学凝聚力量,延安大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举行“向国旗敬礼”升旗仪式与“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

 9月30日清晨,延安大学在新校区、杨家岭校区同时举行“向国旗敬礼”升旗仪式和“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向伟大祖国致敬。校党委书记张金锁,党委副书记王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苏醒仁,副校长陈华、王刚、杨伟宏、付峰,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负责同志,各学院负责人以及全校同学参加了活动。

 6时4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护送国旗庄严入场,伴随着振奋人心、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展旗手将五星红旗抛向天空。全体师生肃穆而立、高唱国歌、满怀崇敬之情向国旗行注目礼。在他们的深情凝望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庄严神圣的升旗仪式激发了莘莘学子的爱国之情,大家衷心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学校事业更加兴旺发达。

 升旗仪式结束后,举行了迎国庆快闪活动。伴随着感人的节奏,全体师生挥舞着手中的国旗,饱含深情地唱响《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此走向繁荣富强……”,他们用最美的歌声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献礼。铿锵有力的歌声、坚定不移的目光,灿烂明媚的笑容,展现了每一个延大人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着全体师生以进取的精神和奋斗的姿态投身到工作和学习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学校组织师生收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今天也是第七个烈士纪念日,上午10时整,学校组织师生在新校区一楼报告厅观看了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学校副校长陈华,学工部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建筑工程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300余名师生代表一起观看了直播。

 鲜花献英雄,浩气存天地。肃穆庄严的仪式,深深地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师生。学工部部长张翔表示,在烈士纪念日我们缅怀革命先烈,继承英雄遗志,弘扬爱国精神,激励国人奋进。作为学工干部来讲,就是要努力弘扬延安精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培养信念坚定、求真务实、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善于创新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工学院给排水专业2018级李嘉欣表示,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胸怀祖国、坚定理想、勇于创新、敢于担当,把个人理想同祖国前途、民族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国庆期间,学校将在各校区相继开展“我爱我的国”主题观影、“厉害了我的国”快闪、“告白我的国”青春随手拍和“歌唱我的国”月光之声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和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培养学生的爱国精神和家国情怀。

 

 “向国旗敬礼”活动一

 

 “向国旗敬礼”活动二(衣鸿飞 摄)

 

 “向国旗敬礼”活动三(郭鑫鑫  摄)

 

  “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一(张敏  摄)

 

 “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二(卢月  摄)

 

 观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责任编辑:王涛立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为了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延安大学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铸魂育人,为建设更有特色、更有水平大学凝聚力量,延安大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