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革命精神系列专栏 | 延安精神 | 实践 | 社会实践 | 薛义忠书记参加经管学院“毕业生最后一堂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薛义忠书记参加经管学院“毕业生最后一堂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延安大学 作者:延安大学经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18 14:29:38

“即将启程去另一片天地,这一课是母校给予我们毕业生党员的珍贵礼物,在此聆听真情嘱托,谆谆教诲,完成一名党员又一次的蜕变。”毕业生党员马颂浩如是说。6月22日下午,经管学院2017“毕业生最后一堂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在路遥报告厅举行。延安大学党委书记薛义忠参加活动并为毕业生党员讲了党课。校党委副书记田伏虎,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姚正宽,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杜红荣,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高峰,团委书记李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兰鸿涛,经管学院院长姬雄华、党委书记姜庆,以及40名毕业生党员和10名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了党日活动。党日活动由经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欢主持。

 活动分由重温党课、砥砺前行、真情嘱托三个环节组成。第一环节中,毕业生党员金雅、宫利民、2014级党员张谨分别给同学们带来了微党课《为人民服务》《永远跟党走》《是什么让我入了党》,他们或娓娓道来,或激情澎湃,结合自己的感受的讲述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在新的旅程中,相信毕业生党员会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成为延安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7月份将去西藏阿里工作的毕业生党员郭一莎感慨地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与支部的三会一课,使我对党有了初步的了解,在校史馆的工作时,一遍一遍了解与讲解中国共产党与延安大学的风风雨雨,使我感动与震撼。很开心自己能学有所用,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我热爱的国家做些有意义的事情。”

 第二环节中,5位毕业生党员代表毕业生党员发了言。市场营销2013级的吕明月同学感慨道:“我们是从延安走出的共产党员,我们理应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去温暖和鼓励身边的每一个人。我们无比期待并且坚信,我们一定会将这个社会建设得更加美好。” 

 最后,该校党委书记薛义忠为毕业生党员讲了党课。他首先对这次党日活动的新颖的内容和形式作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希望今后的活动更加紧密地结合大学生的思想现状,有针对性地讨论问题、解决问题。随后,薛书记以一位具有35年党龄的老党员身份,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从入党意识、遵守党章、体现党员先进性、遵纪守法、积极参与“两学一做”等方面,给毕业生党员讲了党课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期望延安精神成为同学们安身立命的支柱;期望毕业生党员能够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成为国之宝、国之器,成为合格的公民;期望同学们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适应社会、融入社会,脱颖而出。最后,薛书记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将来在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田伏虎副书记希望毕业生们牢记薛书记的真情嘱托,发扬延安精神与延大精神,砥砺前行,为母校增光添彩。

 经管学院依托“红色卓越”培训活动教育平台,在毕业生党员中开展“最后一次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届。分别在宝塔山、王家坪毛泽东旧居和张思德为人民服务讲话台,先后邀请校党委副书记田伏虎老师、原党委书记王亚杰老师为2014、2015、2016届毕业生党员讲了党课。旨在通过最后一堂在特殊地点、特殊时间所上的特殊党课内容,强化毕业生党员的党性意识、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引导和激励毕业生党员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和修养,增强毕业生党员将来在岗位的模范带头作用。活动开展以来,近200名学生党员在这里获得了蜕变与成长。(摄影:兰天峨)

 

 薛义忠书记为毕业生党员上党课

 

 田伏虎副书记讲话

 

 王欢老师主持(王杰  摄)

 

 微党课比赛获奖选手展示

 

 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

 


责任编辑:王涛立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薛义忠书记参加经管学院“毕业生最后一堂党课”主题党日活动供稿:经管学院摄影:兰天峨本网讯“即将启程去另一片天地,这一课是母校给予我们毕业生党员的珍贵礼物,在此聆听真情嘱托,谆谆教诲,完成一名党员又一次的蜕变。”毕业生党员马颂浩如是说。6月22日下午,经管学院2017“毕业生最后一堂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在路遥报告厅举行。延安大学党委书记薛义忠参加活动并为毕业生党员讲了党课。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