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革命精神系列专栏 | 红旗渠精神 | 工作案例 | “定海神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

“定海神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

新乡学院领导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课程系列报道
来源:新乡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8 15:51:5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新乡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课程的开设,校领导主动承担课程的教学任务。3月26日上午的A11-224教室座无虚席,2019级的学前教育专业、小学教育专业、心理学专业248名师范生和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教师专注聆听党委书记尚宝平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的第一讲:教育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副校长王选年及部分部门负责人随堂学习。

尚宝平用《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视频导入课堂,回顾了一百年来,我们之所以能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根本原因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尚宝平勉励同学们,寄语他们树立远大目标,紧跟时代步伐,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武装自己,争取做新时代合格的人民教师,为建设教育强国做出贡献。

尚宝平结合教育发展实际,详细讲解了为什么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关心和谋划历程,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就我国教育发展改革重大问题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为新时代我国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导。

尚宝平带领学生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坚强领导推动我国教育事业快速发展。他强调,70多年的实践证明,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位列九个坚持之首,他还特别强调在教育改革发展过程中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教育实践中真正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

尚宝平在课堂上和学生进行互动交流,了解师范生党员情况,并通过手机投屏功能进行了线上问题应答,并运用对分课堂形式展开了小组讨论和代表分享。尚书记的授课过程中理论信息丰富,案例经典贴切,互动交流高效,通过课程学习听课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理解更加深刻,大家表示要从实践出发,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转化为师生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行动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涛立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的第一讲:教育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副校长王选年及部分部门负责人随堂学习。尚宝平用《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视频导入课堂,回顾了一百年来,我们之所以能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根本原因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