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革命精神系列专栏 | 红旗渠精神 | 工作案例 | 新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开班

新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开班

来源:新乡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8 15:59:4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4月12日上午,新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901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全体成员参加了读书班开班仪式,并进行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尚宝平主持。

开班仪式上,尚宝平对全体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深刻认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重要意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在全校充分起到表率作用,切实把读书学习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教育引导全校党员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学校“十四五”开局起步凝聚思想共识。二是理清学习内容,突出学习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核心要义。用好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是制定学习计划,保证学习实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卓有成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对照学校方案,做好学习规划,制定自己的学习时间表,要把握主线学、以上率下学、统筹兼顾学,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随后,新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如磊作了题为《“开天辟地”——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的专题导学。汪如磊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分期。详细讲解了1921年到1949年,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的几个阶段。并从“六个进一步”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进行了导学,即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随后,党委书记尚宝平、校长刘兴友就专题谈心得体会。刘兴友谈到党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经验对做好当前工作的启示。第一,要把政治目标引领放在首位,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第二,要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做到“两个维护”。第三,要持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第四,要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群众路线。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躬身向下、广开言路、真听意见,切实做到心系群众办实事,服务师生解难题。

尚宝平同时谈到纵览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新民主主义革命史是整个党史的奠基部分,有着重要的历史意义。作为党史的奠基时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密码有三点。一是崇高的初心使命,二是科学理论的指导,三是革命先烈的奋斗牺牲。重温党的这一段伟大历史,精神振奋,深受鼓舞。作为新乡学院的一员,不论处于何种环境、何种位置,都要牢记初心和使命,以伟大的思想指引,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精神,牢记爱岗敬业,默默奉献,奋力向前。

本次读书班要求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并学习,学习期间要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紧密联系个人成长,时代发展、工作实际,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逐字逐句深读精读,把学习研讨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结合起来,同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结合起来,同研究解决我校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在学中思、学中用、学中干,达到深化认识、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





责任编辑:王涛立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4月12日上午,新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901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全体成员参加了读书班开班仪式,并进行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尚宝平主持。开班仪式上,尚宝平对全体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深刻认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重要意义。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