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革命精神系列专栏 | 红旗渠精神 | 文章推荐 | 习近平对红旗渠精神的论述

习近平对红旗渠精神的论述

发布时间:2021-05-26 22:58:34

1.2011年3月,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南省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

2.2020年9月18日,习近平同志视察河南时指出: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等都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

3.《之江新语》中在《要甘于做铺垫之事》一文中指出:红旗渠、三北防护林等大工程,都是几代人一以贯之而成的。如果有个人的私心杂念,政策朝令夕改,是完成不了的。只有像接力赛一样,一任接着一任干,才能做成大事。

4.《之江新语》中在《“潜绩”与“显绩”》一文中指出:河南林县的红旗渠,是几代干部群众艰苦奋斗的结果;福建东山县的县委书记谷文昌之所以一直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敬仰,是因为他在任时不追求轰轰烈烈的“显绩”,而是默默无闻地奉献,带领当地干部群众通过十几年的努力,在沿海建成了一道惠及子孙后代的防护林,在老百姓心中树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2011年3月,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南省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2.2020年9月18日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