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革命精神系列专栏 | 建党精神 | 典型人物 | 邓中夏

邓中夏

发布时间:2022-09-07 14:05:06

邓中夏

邓中夏

邓中夏,男,汉族,1894年10月5日出生于湖南省宜章县。马克思主义理论家,工人运动的领袖。

1917年,邓中夏随父进京,考入北京大学文学系。1920年,中国共产党北京早期组织成立后,邓中夏受李大钊委派,发动以“提倡平民教育”为名,到长辛店创办劳动补习学校。从此走上了革命道路。1921年5月国际劳动节之际,长辛店一千多工人举行了一次中国空前未有的真正的工人群众的示威游行。长辛店工人俱乐部也宣告成立,这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最早建立起来的工会组织之一。

1933年9月21日,邓中夏在南京雨花台英勇就义,年仅39岁。在就义前两天,他给党写了最后一封信,信中说:同志们好我快要到雨花台去了,你们继续努力吧。最后的胜利终于是属于我们的。

责任编辑:王涛立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