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革命精神系列专栏 | 井冈山精神 | 典型人物 | 何长工

何长工

作者:gmjs02 发布时间:2021-04-13 22:15:00

何长工_UUID11948

1927年10月,毛泽东率领工农革命军来到井冈山后,一直在思考着,如何团结改造袁文才、王佐的两支绿林武装,他从部队中抽调了很多优秀的干部去做具体的改造工作。针对王佐生性多疑的问题,毛泽东慎之又慎,最终决定派何长工去。毛泽东找到何长工说道,王佐这个人处处谨慎,就连一个外地人到他的地盘卖鸡蛋,都要把人查的清清楚楚。因此改造工作不好开展,但是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你先做他的长工再做他的党代表,相信你一定能成功的。带着毛泽东的信任与嘱托,何长工来到了王佐的驻地,但是迎接他的是一个彪形大汉,名义上是王佐派给他的保镖,实际上是来监视他的,改造工作困难重重,何长工该如何化解呢?

王佐_UUID11948

在营地里何长工看似悠闲,实际上是在急切的寻找突破口,他经常找当地的老表聊天、拉家常,很快发现王佐是一个孝子,于是他决定先从王佐的家人身上着手工作,何长工天天去帮王佐的母亲挑水、劈柴、做饭,甚至还带过孩子,同时他还给自卫军的战士们讲了很多的革命故事和道理,大家都认为他是一个好同志,就这样,何长工逐渐取得了王佐的信任,在得知王佐与反动派尹道一是死对头的情况后,他又带兵配合王佐消灭了尹道一,这样一来王佐就非常信任何长工,也非常信任工农革命军了。在1928年2月上旬,袁文才和王佐的部队,正式升编为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二团,成为了工农革命军的有生力量。

责任编辑:gmjs02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1927年10月,毛泽东率领工农革命军来到井冈山后,一直在思考着,如何团结改造袁文才、王佐的两支绿林武装,他从部队中抽调了很多优秀的干部去做具体的改造工作。针对王佐生性多疑的问题,毛泽东慎之又慎,最终决定派何长工去。毛泽东找到何长工说道,王佐这个人处处谨慎,就连一个外地人到他的地盘卖鸡蛋,都要把人查的清清楚楚。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