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革命精神系列专栏 | 焦裕禄精神 | 革命精神解读 | 焦裕禄精神内涵简介版

焦裕禄精神内涵简介版

发布时间:2021-06-30 12:42:00

4.焦裕禄在劳作(图源《河南日报》)_UUID22668

焦裕禄在劳作(图源《河南日报》)

焦裕禄在担任兰考县委书记期间,带领干部群众与危害兰考多年的风沙、内涝、盐碱进行顽强斗争,以“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气概谱写了一曲曲英雄壮歌。他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群众身上有多少泥、他身上就有多少泥。由于长期劳累、积劳成疾。但他依然忍着肝部剧痛和“三害”进行抗争。他用硬物顶着肝部,竟把藤椅顶出了个大窟窿。弥留之际,他向组织要求死后把自己埋在兰考的沙丘上,以便看着兰考人民把“三害”治好。焦裕禄同志是人民的好公仆,是县委书记的榜样,也是全党的榜样。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永远不会过时。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焦裕禄在担任兰考县委书记期间,带领干部群众与危害兰考多年的风沙、内涝、盐碱进行顽强斗争,以“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气概谱写了一曲曲英雄壮歌。他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群众身上有多少泥、他身上就有多少泥。由于长期劳累、积劳成疾。但他依然忍着肝部剧痛和“三害”进行抗争。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