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革命精神系列专栏 | 抗疫精神 | 革命精神小故事 | “我觉得自己必须回武汉,必须做点什么,为武汉,为湖北,为整个...

“我觉得自己必须回武汉,必须做点什么,为武汉,为湖北,为整个国家,否则我会觉得自己像个逃兵”

发布时间:2022-10-25 14:36:40

讲述人:郑玉鸿,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EMBA2013级校友、网来云商环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

1月23日那天,武汉正式封城。

那时,我还在日本参加跨境电商及贸易的交流活动。那时候的日本,比武汉安全。在当时看来,留在日本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但是,我觉得自己必须回武汉,必须做点什么,为武汉,为湖北,为整个国家,否则我会觉得自己像个逃兵。

回国后,我看到抗疫物资匮乏,医务人员安全得不到保障。我们总得为一线医务人员做点什么,我想。而我们公司恰好具有海外资源优势,于是我着手在国外采购防疫物资。

随后在中央的领导和调配下,一线医疗物资已经有所保障。但是,我了解到防护服厚重,穿脱不便,尽管天气寒冷,医护人员也只能适当减衣。

医务人员本来就累,还要受寒。当时我便决定,去购买一批又保暖又轻便的冲风衣。因为怕衣物不合身,我一个一个地给他们打电话,问他们所需的尺码。

终于,在武汉封城的情况下,经过了数天协调调货,采购的冲锋衣送到了医务人员手中。希望我的小小帮助能够给他们带来便利,医务人员们辛苦了。

后来,我又听说武汉市江夏区五里界福利院封闭太久,急需生活物资。于是我立即与福利院院长联系,表达了捐赠意向,希望能够帮助到他们。那天一大早,我就带人把被子、牛奶、水果等物资送到了福利院。

印象很深刻,4月6日那天,我收到了智利驻华使馆发出的寻求物资捐赠援助函。随着全球化程度的加深,人类已形成命运共同体,眼看着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在这场艰难的抗击疫情保卫战中,没有谁能独善其身。覆巢之下,焉有完卵?作为一家负责任、有担当的企业,尽其所能为全球抗疫斗争做点什么,于我们而言是责无旁贷。

面对这封求助函,我想都没想,立即输出口罩、防护服、中药等物资,希望能够第一时间助力智利,携手共同战“疫”。我也呼吁广大群众朋友、社会团体、企业积极捐助。

我相信这些跨过山河与海洋的物资,能让智利的伙伴们,感受到中国的力量,感受到中国人“同舟共济,风雨同行”的满腔热血。

责任编辑:王涛立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