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革命精神系列专栏 | 抗疫精神 | 革命精神小故事 | “想好了!我得出去!”

“想好了!我得出去!”

发布时间:2022-10-25 14:37:26

讲述人:鲜于文蓓,华中科技大学后勤集团商贸总公司办公室,副主任

“你可要想好,你现在出了这个小区门,小区不解封,我可是不能让你进来的啊!”小区的保安大哥拿着我的外出工作证明函对我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武汉封城,小区封闭式管理,校园内居民恐慌,大量人群到校园超市囤货、抢货,后勤集团商贸总公司干部员工齐上阵,全部到仓库、超市一线纷纷进行支援。我作为后勤商贸的一员,毅然决定提前结束假期,回到工作岗位,为坚守、奋战在保供一线的同事们记录他们义无反顾的最美逆行。

保安大哥拿着证明函关切地看着我,在这场无情的疫情面前,他似乎也不希望住在这儿的每一个居民走出这道门去冒险。我拖着满满当当的行李,手紧握住方向盘,说:“想好了!我的出去!”小区门口的道闸杆慢慢抬起,当我出了这道闸,再看看近在咫尺的家,我知道,武汉不解封,我的家也是回不去的。

很快,我到了学校,回到了我的工作岗位上,大年初七,我拿起我手中的相机,一刻也不停留地奔赴保供前线,开始记录那些每天与顾客“零距离”接触的超市员工、每天在厂家和超市来回跑的搬运师傅、每天冲在一线与员工们一起保供的党员干部们的种种事迹。在我的镜头下,我看到了大家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看到了许许多多为学校师生、居民义无反顾提供生活物资保障的后勤商贸人,看到了大家就算偷偷流泪、想念家人,也要微笑服务师生的后勤商贸人。从1月31日到4月28日,我每天跟随总公司保供车辆到各个一线跟踪采访、拍摄一线抗疫保供照片7000余张,编写、报道抗疫保供工作宣传文章53篇,记录了无数张隐藏在口罩下最美的笑脸。

夜深了,7000余亩大的华中大校园静得可怕,但我办公室的灯光还敞亮着,我敲打着键盘正在写今年的宣传报道,女儿不停地在语音那头喊着:“妈妈,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我想你了!”眼泪不自觉地就滴落在了键盘上,我一边敲着键盘,一边告诉女儿:“妈妈今天看到了一位阿姨,她自己掏钱为医护工作者购买口罩并捐给了医院,虽然那个阿姨戴着口罩,可是我觉得她非常美,我想把她的故事讲给你听。”


责任编辑:王涛立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