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革命精神系列专栏 | 抗疫精神 | 工作案例 | 华中科技大学:重温战疫故事,汲取红色力量

华中科技大学:重温战疫故事,汲取红色力量

发布时间:2022-11-08 14:56:56

华中科技大学被公认为是全国抗疫战场中投入力量最多、贡献最大的高校。2020年初,学校党委系统总结了学校抗疫斗争作出的重大贡献,举办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集中展现华中科技大学“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和“与人民同舟、与祖国共济”的使命担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校注重贴近学生特点,通过组织抗疫展览参观、先进典型学习等特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校学子中涌现出许许多多的“逆行者”,他们用各自的方式,抗击疫情、守护生命。为进一步发挥疫情中先进个人的榜样示范作用,响应中央“将抗疫精神融入思政教育”的号召,2020年4月19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获得者、同济医院研究生郭雪云以及荣获“鄂城楷模·抗疫卫士”、全国青马班学员、光电学院研究生刘雨佳,共同走进2020级电子信息类本硕博班团支部,走进华中大抗疫展览馆,带领同学们回顾感悟学校抗疫历程,将自身真实的抗疫经历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讲述青年责任,传承红色基因。

“发挥医学生作用,承担社会责任”。先后在4间隔离酒店、为超过400名外籍人员进行外语志愿服务的郭雪云在谈及为何要担任志愿者时这样说道。刘雨佳讲述了他投身抗疫志愿服务一线的经历,勉励同学们,作为青年学子,应主动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勇担时代责任,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两位同学通过直观宣讲的方式让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更加具有代入感、真实性、影响力,使现场学生接受一次全面的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团支书闫锦说道,“学长学姐讲述的真实经历让我们仿佛回到了抗疫那段时光,每一位抗疫工作者都在用平凡书写着不凡,我们也定将锤炼过硬本领,勇担时代大任,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用青春的奋斗迎接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王涛立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