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革命精神系列专栏 | 抗震救灾精神 | 师生讲解员 | 《独臂英雄石光武》

《独臂英雄石光武》

发布时间:2021-06-30 20:37:07

出自己的力,流自己的汗,自己的事情自己干,有手有脚有条命,天大的困难能战胜,这是出自于青川县枣树村残疾村民石光武在重建房屋的时候,喊出的一句口号。

石光武在15岁的时候被脱粒机卷去了右臂,但是凭借他的努力,他把家里的两层土坯房换成了两层楼房,但是在汶川地震的时候,他的这个新房是完全的被震毁了,但是石光武却没有消沉,他不断的鼓励妻子和安慰邻居,石光武也是他们村儿第一个进行永久性房屋修建的人,也正是因为他这种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的精神,影响了村里其他的村民,也开始纷纷进行房屋修建。

在2008年8月31日,温家宝总理来到枣树村时,他仔细的看了贴在墙上的这幅标语,然后转身对随行的干部说,这是老百姓的话,抗震救灾需要这种精神,重建家园,恢复生产要靠这种精神,使灾区未来发展更好,也要靠这种精神。

这幅标语看似平凡,在那个时候却具有不平凡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这也是灾区人民自强不息,重建家园的缩影。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