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革命精神系列专栏 | 抗震救灾精神 | 师生讲解员 | 《十五勇士》

《十五勇士》

发布时间:2021-06-30 20:43:01

汶川特大地震,造成灾区山体滑坡,道路中断,与外界完全失联,在这样的情况下,想要尽快了解灾区的灾情,除了徒步、水路等方式挺进灾区,那时间最短的方式就是空路了,各位您请看这幅照片,拍摄于阿坝州茂县。

地震之后茂县山体滑坡与外界完全失联,为了尽快了解茂县的灾情,人民解放军空降部队的十五名勇士,创造了一次无地面引导,无地面标志、无气象资料情况下的极限空降记录,那为什么说 这是一次极限空降记录呢?首先,他们这次跳伞的高度达到了5000米,那他们平时训练的跳伞高度是在800到1000米,极限高度不会超过3000米,这5000米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他们在跳出舱门的那一刻,面临的是极寒缺氧的高空环境,下降过程当中,可能导致人失去意识,而且各位也看到了茂县海拔高,为山地地形空中的云层挡住了他们的视线,所以跳出飞机落下去之后,究竟落到哪儿 谁都不知道,有可能是掉进河里 撞到高压电线上,所以对他们说都是冒着生命危险去的,这一次的极限空降任务,在世界空降史上是绝无仅有的,在这种不知道地面情况的危急时刻,十五名勇士化一切危难为战斗意志 在深山峡谷中迅速集结,兵分四路向不同区域进发。他们在吃喝,不能保证的情况下,连续奋战了七天六夜,开辟了六个空降场,搭起了一条内外联系的信息通道,圆满的完成了这一次的空降任务。

十五名勇士的故事,是十几万解放军战士,在灾区抢险救灾的缩影,他们迎难而上的决心和行动,感染着灾区的每一个人。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