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革命精神系列专栏 | 抗震救灾精神 | 工作案例 | 绵阳师范学院举行“纪念场馆教育与抗震救灾文化研究中心”揭牌仪...

绵阳师范学院举行“纪念场馆教育与抗震救灾文化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13 16:32:03



11月18日,学校与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管理中心共建“纪念场馆教育与抗震救灾文化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高新校区914会议室举行。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管理中心(绵阳市唐家山堰塞湖管理局)党委书记、主任(局长)冯正碧、纪委书记廖强,绵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魏富祥、学术部部长袁斌,学校党委书记魏成富,副校长阮期平出席揭牌仪式。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科技处、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阮期平主持。



魏富祥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纪念场馆教育与抗震救灾文化研究中心”的文件。

魏成富代表学校党委向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各位领导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详细介绍了研究中心组织机构情况,并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希望在绵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指导下充分发挥研究中心的作用,努力把该中心建设成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研究抗震救灾文化和纪念场馆教育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基地,我市公民道德教育信息传播基地,科研管理体制改革与创新的实验基地。

冯正碧指出,“纪念场馆教育与抗震救灾文化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讲话精神。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管理中心将与绵阳师范学院“取长补短”,扎实工作,聚集人才,真正彰显纪念馆的窗口作用,弘扬纪念馆的载体功能,依托资源优势,切实推进校地合作,以实际行动向社会交出满意的答卷。

冯正碧与魏成富为“纪念场馆教育与抗震救灾文化研究中心”揭牌。与会嘉宾参观了中心的研究基地。

“纪念场馆教育与抗震救灾文化研究中心”的成立,是为深入研究和挖掘新常态下抗震救灾文化的深刻内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工作的具体举措。其目的是进一步整合省内高校研究资源,扩大中心的辐射范围和服务区域,增强中心服务全省乃至整个西部地区高校的能力。


责任编辑:王涛立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育人号推荐